Tuesday 12 July 2016

五穷六绝七翻身 之 第一章 2016年

第一章的意思 应该是第一年遇到这件事,做个记录。

但其实这是我第二次遇到了,第一次是去年2015,当时的我还傻傻的,很多都不会,也忘记了一堆。

只是记得永远的痛   Luxchem sell at 1.2-1.3之间,Chinwell sell at 1.65,Gkent sell at 1.45。
(前者是少赚很多,Gkent是亏钱,Chinwel亏水钱)

开心的是买了 美女,EG-OR, Topglove, Canone 等等。(这几只股让我去年赚了不少,感恩)

回来这个话题,五月至六月,股市向下走,我的组合也不断向下。
所幸其中一支明星股带头,Tguan,让我的组合有了起色,在这七月初,我把它卖了@4.21,谢谢它的贡献。

在这两个月里面,让我赚零用钱比较多的是蓝筹股(Ambank, CIMB, Astro)。
哈哈,大家一定觉得奇怪吧,用蓝筹股赚零用钱?不是吧。

之前有发生一件外资调整在马来西亚投资比重的指标,结果我们的蓝筹股很多都跌得稀里哗啦的,我就在那时扶了它们一把,嘻嘻。

为我赚比较多的是CIMB - Astro - Ambank

零用钱的意思是不收票的(但是会抓票,不会因为T4而卖掉),基本上涨了就卖出了,有时候甚至intraday。为何我那么做?
原因:
1. 这些股在若干年后应该还是依然存在,不需要担心。
2. 如果要推高指数的话,一定要买蓝筹股,那么就有机会卖出了。
3.这些股项有些跌很深了,可以看一看。

最近理出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投资法(其实是参考大卡的,再加以修改符合自己的)
希望在将来的日子,能够变成一套投资法,呵呵。

这个月爆发股 我相信 唯Gadang 独尊了,我在脱欧那天买了一些,上个星期,昨天,今天都各买了一些,平均价@2.14,希望它可以回去合理价位,那么我就开心了,哇卡卡卡。

Solution被我卖完了,都换成T股了,T股就是最近才完成了附加股的Tienwah!!!!!!

为什么我选天华?因为它符合我一个选股要求,低价,就那么简单,哈哈。(低,或许还有更低,我是打算长期作战了)

如无意外,我的组合变化应该不大了,但是我会不定时套利(如果有机会),毕竟不稳定的市场,现金会比较值钱。

七月股票组合

老大 Mudajya @ 1.24

老二 Gadang   @ 2.14
老三 tienwah  @ 1.58

投机项目 tunepro @ 1.48 ,希望有机会突破1.56 ,向上冲。

以上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,如果你们看了后去购买有关股项,恕我不对你们的买卖负责,要记得买卖自负。(哥可是有做功课才进行买卖的)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kumpulan wang persaran bought a lot of Tunepro share in 2016 Q2 at average price 1.63, u need to wait for this share

    ReplyDelete